聊齋狂想曲

2019081523:35
又到了鬼月, 當然要聊聊鬼故事,
"聊齋"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在講鬼故事,
而不是聊如何吃齋! 很冷的笑話! 我知道!
但我想聊的聊齋是最近突發奇想的科學"推理",
此話怎講?

話說我最近在看鬼戲, 通常古代的男人撞鬼,
一開始都是先遇到一個美若天仙般的女子,
娶回家之後, 某天看到她半夜把頭拿在手上梳著頭髮 ,
或是半夜看到她的模樣完全變了一個人,
驚嚇得直說自己撞鬼了...................................................

其實, 有沒有想過一個可能性就是 : 現代人乘著時光機去了古代,
白天化了妝, 戴了假髮, 變成"美若天仙",
晚上要睡覺前偷偷卸了妝, 脫下了假髮拿在手上梳理,
因為背對著男人,天色又黑, 黑色短髮從後面看就以為她沒了頭,
而拿在手上梳的是假髮,
古時候的人根本不會有人戴假髮,
所以會以為她把頭拿在手上梳理 ............................
我說到這裡, 孩子們已經笑成一團,
那鬼戲都變成了喜劇了.................

我說真的, 你覺得有沒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