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

2024012910:36
我曾跟朋友說, 活了大半輩子, 覺得中庸最好!!
以前看書會覺得很混亂, 因為那時還沒有太多的社會經驗,
每位作者都有自己的看法, 甚至是截然不同的看法,
誰的看法才是"對"的?? 覺得很迷茫,
經過了多年的社會歷練, 有了自己的看法, 也有了自己的個性.
有一點錢,  但不是很有錢, 這樣最開心, 
因為還有目標, 就覺得工作有意義,
能吃得飽, 睡得好, 又沒啥煩惱,
高薪就有高壓! 無薪........更高壓!
所以, 中庸就好!
吃飯,  剛好就好, 太撐, 太餓, 對健康和身材都不好!
罵人, 不是不罵, 點到為止就好! 
玩笑, 不要太過, 損人自尊就不好!
等人, 不要太久, 久了不會被珍惜,
善良, 不能沒有, 但不能變成被欺負, 被利用的理由,
虛偽, 當壞人要虛偽, 當個好人要有看穿壞人的虛偽而虛偽他!!
相信他就會明白自己騙不到你!
讚美, 實說就好, 誇張了就噁心了,
壞話, 誰沒說過???? 誰沒被說過???? 
只要不是憑空捏造就好, 說的人可以讓情緒有出口,
重要的是聽的人用甚麼樣的智慧去理解!!
我不怕別人在我背後說我的不是, 因為我是個凡人! 
我也會說別人的不是, 因為, 我是個凡人!
曾經有同事告訴我某人在背後說我,
我笑說 : 沒關係, 我也有說她! 
哈哈哈....................
我一點兒也不清高!! 清高太累了!
解釋, 不能沒有,  但不要重複太多!!!
謠言多了, 會越傳越假! 
解釋多了, 會越描越黑!
穿太花了會俗氣,
穿太素了會無趣!

以前在餐館工作時, 有一次我去幫一家人點餐,
男孩的媽媽問孩子 : 點番茄炒蛋好嗎?
男孩回答 : 番茄炒蛋在家裡就能吃到, 
上餐館吃飯我想吃特別一點的!
孩子的媽媽和我相視一笑, 
給孩子自己作主;
有一次, 我在店裡跟顧客講解vip卡,
請顧客填寫電話號碼時,
孩子在一旁看見媽媽寫的不是她的手機號,
於是緊張的問 : 為什麼你不是寫我的號碼?
媽媽想解釋, 卻又礙於我在面前, 善良的她怕我尷尬,
於是小聲地說 : 我待會兒再解釋給你聽......
可孩子還是擔憂的追問...........
於是我對孩子說 : 你聽媽媽的話就沒錯啦!
媽媽是怕妳太單純被人騙! 
孩子的媽媽看我這麼直率地說出她的擔憂,
一點兒也不尷尬, 她對我笑了一笑說 : 謝謝你的理解!
我也微笑回她 : 我也是個媽媽, 我也有一樣的擔憂的!
有些事, 我們可以讓孩子做主,
有些事, 我們要幫孩子做主!



............................................................
你說中庸是不是很無敵!!!
以前我跟人說這事時,
某人告訴我 : ............呃................
可是,  當我騎在機車道上時, 我最怕前面那個車速慢,
卻又騎在路中間, 左超也不行, 右超也不行.......
哈哈哈哈..................................
我喜歡這反應!! 
讓人有適度的言論自由吧! 
有時, 孩子的創意讓人驚豔! 也讓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