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遊戲

2021060913:56
自從網路發達以後, 許多所謂的自媒體盛行, 
良莠不齊, 許多為了想出名而不負責任的言行, 
真是嘆為觀止!

我是崇尚言論自由的, 但自由是有尺度的, 
今天又看到一個youtuber談論的事件,
我不是要批評youtuber! 他說得非常好! 給他讚!!
我要說的是事件本身, 兩個韓國男生喝得爛醉,
一個不明原因溺斃, 一個是完全不記得發生了甚麼事,
而許多不明事發經過的人們用網路的力量, 
將矛頭指向這位.....我基本認為他是無辜的孩子身上!
相信他心情非常非常糟糕! 加油啊! 要挺過去啊!
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是相信你的!

潑髒水這事, 無論在哪裡都會有!
我也遇過不少, 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初,
我剛下班走出店門口, 一位華裔男士向我問路,
因為他的小小舉動讓我有一點兒戒心,
明明前面就還有其他路人他不問,
卻是直衝著我來, 說是敏感嗎?
事後, 我覺得那叫"敏銳"!
他問的地方正是我要去搭車的車站, 又是一個警覺點!
雖然我表面上是若無其事的樣子,
不過覺得光明正大, 我就當做好事, 而且大庭廣眾沒甚麼好怕的,
到車站的路線有點兒複雜, 不好說明, 所以我告訴他我正好要去那裡,
跟著我走吧! 路上有稍微的互相自我介紹一下,
我心裡盤算著, 這個"巧遇"會不會是個"陷阱"套路?
待會兒是不是要向對方要個電話留個底?
沒想到是對方先開口向我要了電話, 正中下懷!
我二話沒說就給了! 因為就算他沒向我要, 我也會向他要!
敢踩下這"陷阱"就不會沒有心理準備, 順水推舟, 
果然一切都如我所料, 他只是發了禮貌上感謝我帶路的簡訊, 
我也禮貌回復, 然後刷屏留下簡訊記錄,
待我回到家之後, 我在某公開吹水網站看到一個帖子,
問大家 : 為何一個已婚女性會給陌生男人電話號碼?
我看了之後笑了, 我笑我為什麼總是第六感這麼強?
第一, 如果這不是陷阱套路, 你怎麼會這麼巧"看到"
我給"陌生"男人電話號碼?
第二, 你怎麼肯定他是"陌生"男人? 也知道我已婚?
調查過了吧! 還是設定了劇本要我陪你演一齣?
不過沒甚麼人理她這篇帖子, 我也不想幫她炒熱,
就完全不做任何回應! 因為我就連回應你之後,
你會說甚麼? 我都已經猜到了!
只是, 你又知不知道我心裡一清二楚你們的套路呢?
他們的重點不會放在你好心帶路!
而是放在你為何會留電話?
在那一年半的時間裡, 我遇到不少奇葩的人,
例如某個安娣在我們店裡拿著手機對我說 : 
我現在開視頻, 你對著我的手機說你戴的是假髮......
我對著她的鏡頭說 : 為什麼我要配合你呢? 為什麼要
我這麼說呢? 你要拍來做甚麼呢?
被我一連串的問過之後,  她生氣地瞪了我一眼走了,
換作是你, 你覺得她想幹嘛? 大家心照不宣吧!
那段日子遇到許多的網暴, 隨便一個路人甲都想"製造"黑料來
刻意抹黑嘲諷, 還能增加他個人知名度吧!
所以,  明白這些人的操作, 我留電話的原因就只有一個!
這是當年律師老闆給我終身受用的一句:
凡事都要留底!!!
那是保護自己, 為自己平反的利器!
給所有善良的人!!

人們總是要善良的人學會忍讓!
要善良的人學會原諒!
是欺善怕惡嗎?

26/03/2024 後記
以前我收了不少視頻和紀錄,
沒公開,
因為, 老天給了我更好的回報!
那是比上網證明自己更好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