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2023061917:30
自從有了手機, 我們的許多習慣都受了不少影響,
習慣幫食物拍照, 以前拍照都習慣數著1 2 3,
但是以前都是拿底片去沖洗出相片,
所以以前幾乎都不會"浪費"底片去拍食物,
現在拍照仍習慣數1 2 3, 
有一次, 拍食物照的時候, 我數著1 2 3.......
一旁的兒子說 : 媽, 食物不會對著你笑,
你不需要數1 2 3............

我們吃東西時候, 如果被燙到了,
會習慣吹一吹湯匙裡的食物,
有一次, 和兒子吃雪花樓的冰,
冰到了牙齒, 我竟然吹了一吹湯匙裡的冰,
兒子看了笑問 : 很燙嗎?
哈哈哈................

前幾天, 中午午休去吃麵, 
現在餐館都要用手機掃碼點餐,
我坐在一對夫婦旁邊, 
我點好餐之後, 看到他們為難地想找服務生,
可當時正值午餐尖峰時段, 生意非常好,
服務生也忙到團團轉,
我就自告奮勇問 : 需要幫忙嗎?
他們告訴我不會用手機點餐,
我就用她手裡的手機,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說,
他們用完餐後, 起身向我說 : 你是個好老師, 謝謝你!
我也回了一句 : 謝謝!
習慣了說"謝謝", 這回復會不會奇怪? 我謝啥呢?
謝謝誇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