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記

2022060822:55
來到馬來西亞這麼多年, 深深覺得在馬來西亞
沒有車, 就像沒有腿, 公共交通做得還不完善,
所以本人住了這麼久都還像個路痴,
當年孩子們小, 我也很少出門,
現在孩子們大了, 換他們帶我出門去探世界了!
有她們在身邊, 我是安心的!
有最強的翻譯官, 也有最強的公共交通指南!
他們帶我去搭我從沒搭過的馬來西亞火車!
我們還去搭免費巴士, 遇到一位漂亮的日本女孩,
她獨自一個人也和我們同路要去同一個地方,
可是她無法掃描二維碼, 我們告訴她必須先下載APP,
可是司機說她是外國人, 沒有本地的IC根本就不能註冊成功!
兒子翻譯給她聽了之後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上車?
於是我們三個向司機求情, 給她行個方便吧!
司機人很好, 答應讓她上車,
我們也開心能幫到她.
可後來我們要回程時問路 ,
有人說可以搭LRT, 走了一段路之後找不到,
被指錯方向, 後來遇到一位馬來女孩,
正巧她的阿姨開車來接她,
我們向她阿姨問如何去LRT車站?
她說這裡根本沒有LRT到這邊,
女兒說 : 我就說吧! 要是有LRT可以到,
我為什麼還會帶你坐火車?
我們正商量著, 那位好心的馬來女士說
可以載我們到火車站...............
我們三人搭了她的便車!
下車時我掏了錢要謝謝她,
她笑著不肯收, 
出門遇貴人! 
今天是很美好的一天!!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