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2019011021:01
人在一起相處久了, 多多少少都會因為熟知彼此的性格而產生默契,
有時候會不約而同地說出同樣一句話, 有時候是一個眼神或動作就
知道對方在想甚麼, 我很喜歡這種默契, 總覺得那是一種驚喜!


有一次, 兒子坐在我的房間等我, 我們準備一起出門, 
他看到我站在滿滿的衣服櫥櫃前, 猶豫了好久, 
他就在我身後說 : 你不要告訴我說妳沒有衣服可以穿!
我當場哈哈大笑! 因為真的是被他一語道破!


有一天, 我下班後, 先生開車載我們一起去吃宵夜, 
路上, 先生告訴我, 說兒子寫了一封英文書信,
給管理層的主管, 讚他的英文很不錯, 他給我看書信內容, 
兒子是敘述在住處受到管理員不禮貌對待的前因後果,
希望管理層關注一下這問題, 寫得不卑不亢, 
我也覺得文章寫得非常好, 但是不好太誇獎他,
怕他會驕傲, 於是我突然用廣東話說 : 
係寫得不錯, 如果佢肯好好地讀書, 將來話唔定係個律師或者醫師............
先生聽了, 有默契的用廣東話接口說 : 我睇佢都係做武師多滴!

說完我們四個人都笑了, 兒子說 : 這對話好耳熟, 好像是周星馳的戲裡面的對白!
女兒也笑說 : 對啊, 哪套戲啊?
先生用廣東話說 : 楊過!
我也接著用廣東話接腔說 : 小龍女!
哈哈哈哈...................... 對了! 就是"功夫"裡面的對白!


前陣子, 和女兒去KL買布料, 我們到達時已經中午,
我們就先到附近的購物商場頂樓用餐, 
用完餐後, 我跟女兒說, 先去上個廁所再去布料店,
因為手機都是放在牛仔褲後面口袋, 
所以習慣性動作會先把手機拿出來放在馬桶上面的台上,
怎知, 上完廁所後忘了拿手機, 走出了購物商場後, 過了一個馬路,
突然想拿手機拍一下街景, 一摸口袋 .............................
我當場整個臉刷一下的變色...............
然後我叫住女兒, 當我告訴她我把手機忘記在廁所裡了!
她的臉也是當場刷一下的變色.........................................
然後我們倆的第一反應默契是--
轉身就開始用百米賽跑衝刺的速度往回跑,
還好我們倆身高差不多, 跑起來速度也差不多,
跑進商場後又一路跑手扶電梯衝到頂樓,
超級無敵幸運的是它還在!!
這是我今年四月份, 第二次差點兒掉手機!!
第一次是回台灣時候, 搭乘長途巴士前往台中,
在下車時, 我其實沒想過手機會從褲子後面口袋掉出來,
下了車之後我們沒馬上離開,  我們在商量去哪裡搭計程車,

突然一位男生走過來說 : 你們是不是有人掉了手機?
我一摸口袋..........................
連謝謝都來不及向他說, 馬上衝回車上, 還好車子還沒開走!
也還好我們下了車之後還沒馬上離開!
掉手機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還有一次, 多年前和女兒一起看台灣偶像劇, "命中註定我愛你"
看到某一集, 男主角說: 我沒辦法像你一樣這麼瀟灑...........
女兒問我 : 媽, 甚麼叫做瀟灑?
我想了一想, 我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突然男主角大吼說 : 你不用再解釋了..........................
我和女兒聽了當場爆笑出來!! 原來我和男主角也挺有"默契"的!!

另有一次, 我在看韓劇, 裴帥演的冬季戀歌,
裴帥拿起手機撥電話, 然後我的手機響了,
我喂了一聲之後, 裴帥說: 是我,
然後我應了一聲喔, 甚麼事?
接下來我們就像是在對話一樣,
女兒在一旁笑個不停,
我掛電話時, 裴帥也掛了電話,
然後女兒問我 : 誰打的?
我開玩笑說 : 裴帥!!
哈哈哈.....................
這種巧合真是給生活添了不少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