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習性!

2014070613:53




婚後, 有好一段時間我都不拍照, 那時還沒有數碼相機, 拍了照要花錢去洗照片,
為了節省開銷, 這些花費都省下來, 除非有出遊或是生日之類的日子才會拍,
託科技發達的福, 現在不用花錢去洗照片, 就開始照片氾濫了! 
現在, 每年都會給自己拍照留念, 偶爾翻看自己以前的老土樣子和變化, 也還滿有趣的!
當女兒把我以前的照片寄給我看的時候, 自己都忍不住好笑!
被她揶揄 : 聽說你是造型師吧! 這就是你的Fashion嗎?
呃........................ 好吧! 我以前是真的很沒女人味! 
現在.........稍微好多了吧??

習慣是很可怕的東西! 
習慣了喝咖啡, 每天都要來一杯, 少了那一杯, 甚麼毛病都來!
偏頭痛開始隱隱發作! 明知道喝多了沒好處, 就是戒不掉!
我戲稱這像是吸毒! 沒喝的時候叫做戒毒! 頭痛的時候那是毒癮發作!!
頭痛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忍著不吃止痛藥, 就真的讓我痛一整天!
所以,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戒毒戒不掉了!!
於是我決定給自己時間, 慢慢戒! 
也就是有工作預約的時候才准自己喝咖啡!
因為工作需要集中精神!
不過喝了咖啡之後我會大汗淋漓! 
每次化妝時候客人看我流汗流得很誇張, 都會問我 : 你很熱嗎??
上次遇到一個有點尷尬的情形, 一位我曾經上門化過妝的客人要結婚,
她一看到我就跟我說 : 上次我房間太熱, 害你汗流浹背, 我這次換了個大風扇了!
我當場不知道說甚麼好.............結果..............我還是大汗淋漓..............
她看了傻眼問我 : 還是很熱嗎?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 我一直都是會這樣的啦! 即使是在冷氣房我也會這樣的!

請別在意!! 咖啡效力退了就沒事了! 這就像退了酒之後就不會臉紅了一樣!

以前習慣每天走同一條路回家, 習慣每天看的街景,
習慣之後, 便不再在意路上的風景了, 每天變成視而不見, 
突然有一天, 有同事告訴我 : 你家附近有一間日本料理店俗擱大碗, 你去吃過沒有?
我傻眼反問她 : 在哪裡??? 沒注意到耶!!
後來, 也因為警覺每天同樣時間, 走同樣的路線, 是種危險!!
於是我嘗試改變路線回家, 每個紅綠燈停車時我會東張西望的看一看街景,
雖然有時會迷路, 不過, 看多了不同景色了!

我習慣找同一個美髮師做頭髮!
當然剛開始換一家店的時候沒有甚麼意見,
不過, 試到手藝很好的師傅時候, 我通常不會換別家了!
就好像習慣了一個品牌, 換過別的牌子, 總有點兒不適應,
這讓我聯想到"食神"裡面, 薛家燕說的 : 你給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叉燒飯,
以後我都吃不到了該怎麼辦!!!!! 
真是種隱憂呢!!


我也曾經因為習慣擺過烏龍!!
有一次, 我在公寓樓下, 一邊和鄰居太太聊天, 一邊等先生開車回來載我,
我的視力不太好, 所以走在路上很少主動去認人, 因為認錯過好幾次,
認車子也是這樣, 多數認車款和顏色, 車牌號碼我是看不清楚的,
那天, 我看到同樣車款同樣顏色的車子開到面前停下,
我一邊和鄰居太太說 : 我先生來了, 掰掰! 改天再聊喔!
我開了車門, 一腳已經跨進去了, 只見鄰居太太急著大喊 : Susan那不是你老公啊!!!
我愣了一下, 低頭一看.........................
我馬上跟那位老兄說 : 不好意思!!!!
然後馬上幫他關上車門..........................
身後, 只聽到鄰居太太的爆笑聲! 

這些習慣, 真是可怕!!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