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

2015060114:09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自己的指紋?

以前, 我們所學的常識是: 我們每個人都有指紋, 而且每個人不同!
但是, 最近我才知道 : 原來指紋會"消失", 於是我產生一些疑問 :
1. 指紋還能用來辨識身分嗎??
2. 指紋可以"重生"嗎?
3. 如果可以重生, 和原來的指紋會一樣嗎???

我先談如何發現自己指紋"消失"好了, 
前一兩年, 在我領身分證的時候, 政府官員要我掃描指紋, 
掃了右手兩次之後叫我改換左手, 結果我看到他一臉疑惑, 
但沒說甚麼, 後來是我去銀行辦理事情時候, 銀行員也要我掃描指紋,
同樣情形, 掃了右手又掃左手, 左看右看......... 他改看我的身分證......
這一兩年我發覺我去超市買東西, 超市不是都有提供塑膠袋嗎?
我是怎麼搓都搓不開, 當時以為是自己的手不會出汗, 所以搓不開, 
可是我也疑惑 : 為什麼以前都可以搓開?? 內分泌改變的關係嗎???
最近, 每次幫客戶包裝購買的衣服時, 搓塑膠袋也是搓半天, 
總不能抹口水在手指上吧!
於是我把這困擾跟上司聊起, 我開玩笑說要放一點兒水在櫃台,
上司拉起我的手看了一下, 被她發現了這"怪事", 她問我 :
Susan, 為什麼你的手沒有指紋啊???
我嚇了一跳, 自己仔細看了一下, 和她的手比較了一下, 
 我的指紋真的不見了!!!!!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為什麼我去銀行和去公家機關他們都皺眉頭
掃描不到指紋!!
上司問我會不會是我經常使用漂白水清潔, 導致指紋模糊掉了?
我想了一想 : 我平常雖然有使用漂白水, 但我的手並沒有直接接觸到啊!
後來我想到了一件事 : 該不會是美容用的"除皺"產品"生效"的效果吧????
如果是因為我用除皺產品幫客戶做臉按摩的關係...............................
那..............我該慶幸說 : 原來真的可以"除皺"嗎??
可是我並不想除這裡(手指指紋)的皺耶!!! 因為造成很多困擾呢!!!
有沒有甚麼產品可以像電腦一樣有"還原"功效的???
不過, 現在, 我有另一個困擾了 : 萬一, "還原"不是百分百, 指紋有了, 但是
是跟以前不一樣了............................................................

那我要不要考慮去整型? 乾脆連樣貌都一起改好了!
索性連"輸神"這名字一起改一改! 
那麼以後先生帶我出門會不會被認識的人誤以為是"小三"...........

想像力豐富的人, 腦袋總是有許多故事可以拿來寫, 

試想一想 : 如果你家大門進出的鎖是指紋辨識的, 
有沒有可能在你指紋消失了之後自己都回不了家???
好像電影MIB可以改變指紋一樣, 
如果你家的保全系統跟卡通電影"The incredibles" 裡面那個服裝設計師
她家一樣, 不但進不了門, 機關槍還會對著自己掃射了.................

有人能解釋指紋消失之謎嗎? 

PS. 我沒加入MIB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