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

2024022714:48
你如何定義"聰明"?
經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罵人"愚蠢"的..........那算是"雞湯"嗎?
通常這樣的文, 我多數直接滑走, 因為不知道誰才是那個"愚蠢"的人!
現在讚都不能亂按! 連PO食物都會有"炫耀"的隱患, 更何況是罵人的話,
大概只有幫貓貓狗狗按讚才不會有心理負擔了吧!

以前, 剛到馬來西亞, 有一次, 路上遇到一位貨車司機,
他開了車窗探出頭來, 還沒對我開口, 我就直接回答 :
不知道!!
他楞了一下問我 : 我都還沒開口你就說你不知道, 
你知道我要問你甚麼嗎?
我很無奈的回答 : 你要問路對嗎?
他說對, 我告訴他 : 我剛搬來這裡, 一點兒也不熟,
無論你問我哪條路, 我都不知道, 所以, 為了節省你的時間,
我直接告訴你我不知道!
這時他才無話可說, 但我卻對我自己咒罵了一句 : 笨蛋!
為了解释, 反而花了更多時間............................
所以, 記取了教訓之後, 我哪怕早知道對方想說甚麼,
都等他說完再回答! 
不是沒有先見之明, 而是已經準備好了應對之策,
只等你出招!


一個眼神, 一個微笑, 能正確地去解讀,
不被成見帶偏, 心領神會的回以微笑,
我覺得那也是種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