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12:48
您對"夢"抱持著甚麼樣的態度看待呢?

每個人應該都做過夢的, 對吧? 夢過一些印象特別深刻的奇怪夢境嗎?
有時候我們醒過來時候會忘記, 有些卻深入腦海忘不了!
夢到底代表甚麼? 人們討論了多少個世紀都還是"無解", 
可是, 說是"無解"卻也有"解夢"的書, 到底夢只是日有所思? 
還是有些夢真的是帶著其他深意?
我想應該都有吧?


最近和媽媽聊天時候又聊到了過世的外公, 
外公剛過世的時候我經常夢到他,
第一次夢到他是在他剛過世沒多久, 
夢裡外公對我微笑依舊, 我見到他卻哭得很傷心,
哭到醒過來, 
其實夢到親人, 除了難過, 我沒有一絲絲的害怕, 
醒來之後, 我很後悔自己怎麼控制不到自己! 
說不定外公有話要對我說, 我卻哭到醒過來了!
我告訴自己 : 如果再夢到他, 一定不要哭!
要問問外公想對我說甚麼?
果然, 才過沒兩天, 我真的又夢到他了,
見到他, 雖然還是很傷心, 
但是我已經可以告訴外公說我很想念他!

後來外公開口對我說話, 可是奇怪的是
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甚麼????
那種感覺像是他嘴裡含著水在說話,
就像是我們玩的"喝水傳話"遊戲那樣, 
我要外公重複了幾次, 用力的聽了幾次,
最後我對外公說 : 我聽不懂你在說甚麼耶............
結果外公對我無奈的笑了一笑, 我又醒了!
當我告訴媽媽這個夢的時候,
媽告訴我外公在臨終之前喉嚨有插管, 
因為當時大家都希望可以搶救回來 ..............................
是這原因所以他沒辦法對我說話嗎??? 我不知道! 
不過, 也算是個合理的解釋吧?
後來還有一次夢到他比手畫腳,
大概是外公已經知道, 用說的我是聽不到的, 
然後我就開始猜他在跟我說甚麼, 

可是看他比得很奇怪, 看了半天, 好像是在報數字,
我問外公確認說 : 阿公, 你比的是數字嗎?
外公很開心的點頭, 可我不知道這數字代表甚麼??
於是我就開玩笑說 : 阿公, 你在跟我報明牌嗎??
可是我沒在簽賭耶!
只見外公被我逗笑了, 我就醒了, 醒來之後, 再回想, 
我竟然把他報的明牌忘得一乾二淨了! 

外公!! 可以再報一次嗎?  
( 多年後, 我回台灣, 家人帶我去外公的靈位祭拜,
到了外公的靈前, 我看到靈位的編號,
我才恍然大悟, 當年外公不是在報明牌,
而是在告訴我他的靈位在哪裡!!!! 哈哈哈!!
雖然當時忘記數字, 但是他比的其中一個
是比較特別的, 所以看到才想起!
不怪得他會笑, 傷腦筋! 比手畫腳真的會猜錯啦!!  )
後來, 有一次, 最神奇的是, 我夢到外公很開心的來找我,
還在我面前扮模特兒,我從沒見過這樣活潑的外公,
他用了很誇張的肢體語言, 表演給我看,
我感到他很開心, 似乎全身都是新衣新褲新鞋子,
(很奇怪吧! 他明明甚麼都沒說, 為什麼我會知道
他穿了"新衣"? "新"褲? "新"鞋子?就是能感受到
他的感受! 好奇怪)
不過那條西裝褲短了點, 他穿起來像是七分褲,
我就笑著對外公說 : 哇! 外公, 你好時髦喔!
醒來之後, 左思右想, 想不出外公到底想表達甚麼給我???
後來我打電話給媽媽, 告訴媽媽這件事的時候,
媽媽很驚訝的告訴我 : 我這一兩天才燒了一些衣物給妳外公,
但是燒歸燒, 卻不知道他收不收得到?
所以我一邊燒一邊念說收到的話要讓我知道!
媽還故意考我, 問我 : 你看他穿的那件黑色西裝還合身嗎?
我聽了整個傻眼就問 : 蛤?? 黑色西裝??? 我夢到他穿的不是
黑色西裝耶, 那件應該是卡其色夾克吧?? 你燒的是西裝嗎????
(當時還想說是我夢"錯"了嗎???? )
媽媽聽了就開心的笑著說 : 那就對了! 我其實是買夾克給他!
那你有看到他帶領帶和手錶嗎??
我說 : 我只注意到他的衣服和褲子還有鞋子, 還有注意他的動作,
看他想表達甚麼? 其他的我沒注意了!
媽媽納悶的說 : 明明燒東西給他的人是我, 為什麼他不託夢給我? 卻託夢給你?
我這時才明白外公想對我們表達甚麼 : 如果他託夢給你, 大家會覺得你是日有所思,
才會夜有所夢, 到最後你還是不肯定他到底收到沒?
但是如果他託夢給我這個遠在國外, 完全不知情的人,
你才能明確的知道他收到東西了!! 不是嗎?
不過....................., 我要不要告訴媽媽說那條褲子太短了?? 他穿起來像七分褲了!
最近, 媽媽問我外公還有沒有找我? 我說已經很久沒有夢到他了, 
因為上上次夢到他的時候我告訴他外婆和媽媽都病了, 
我請外公保佑她們倆! 後來好久沒夢到外公, 很想念他, 
結果我又夢到自己到了外公家, 在客廳等外公回來吃飯, 
奇怪的是客廳裡有兩個小孩子, 童男童女, 他們倆個在一旁玩耍, 
我問他們是誰啊? 怎麼會在這裡? 他們對我很親切的笑, 卻沒回答我, 我完全不認識他們, 
可是心裡卻有種很親近的感覺, 彷彿是親人, 所以我坐在一旁看著他們,
他們時而轉過頭看我, 看到我也看著他們, 他們也對我笑 , 雖然我們甚麼都沒說, 
但是一點兒也不尷尬, 後來見到外公回來, 
我很開心的在外公面前吱吱喳喳說一串, 從小我就很愛在外公面前吱喳個不停, 
也不管他到底有沒有聽, 然後我問外公餓不餓? 那兩個童男童女坐在另一個角落吃著,
我幫外公盛了一碗飯之後, 正打算坐下跟外公一塊兒吃, 順便問他那對童男童女是誰?
怎知, 外公看我打算坐下, 他拿著筷子輕輕一揮, 我就醒了, 
醒了之後肚子還真是有點兒餓, 正抱怨外公怎麼這麼小器! 
人家一口都沒吃到就趕我走..............................
就在此時, 我突然很快的轉念想到 : 啊!!! ........................那魯厚豆!! ( 日本語 : 原來如此!! )
那餐飯是供品啊!! 不是我可以吃的啊!!! 那.................那兩個孩子是誰啊???
為什麼他們倆會在外公家啊?? 他們倆可以吃供品, 那就表示他們................
後來我和媽媽通電話時候提到這事, 我問媽媽是不是又燒了童男童女去照顧外公啊?
媽說沒有, 要照顧外公也應該是燒僕人吧! 怎麼會是童男童女?
媽說那兩個童男童女大概是很久以前夭折的舅舅和阿姨吧,
所以我才會有親近感, 卻又完全不認識!  
我想想應該是吧! 媽也感嘆的說 : 也好, 他們跟在外公身邊也有個照應了!

夢見親人算是很常見, 但是夢到陌生人就很奇怪!!!
我夢過印象非常深刻的陌生人, 
一個滿頭是血和泥塊的男人, 突然出現在我夢裡問我 : 是不是你殺了我?
我被他嚇醒!! 我之所以嚇到是因為他的模樣嚇人, 
醒來之後還覺得很驚恐, 一直問自己 : 我殺過人啊??????? 這人是誰啊?????
鎮定之後, 我確定我沒做過這種事, 也覺得自己很好笑, 
大概是看太多"唉呦我的媽"了, 所以日有所見, 夜有所夢, 
想說這種事情應該也不會再夢到, 你相信嗎? 我當晚還真的又再一次夢到他!
這會兒他老兄還帶我去他埋葬的地方, 雖然心裡還是有點兒怕, 因為那裏
是陌生的樹叢, 他又問我同樣的問題, 這回我就直接反問他 : 你是誰啊???
我又不認識你, 為什麼要殺你?? 你是怎麼死的啊??? 為什麼會找我啊????
結果我問了他一大堆問題, 他都沒回答我就消失了, 我有點不高興的想著 :
怎麼這麼沒禮貌啊!!!! 只准你問我, 不准我問你嗎??? 人家還沒問完呢!!!
這是哪裡啊??? 我要怎麼回家啊????
才這麼想著就醒了! 醒了之後我躺在床上想 : 太奇怪了, 居然還夢到兩次!!
後來我也是轉念想了一下 : 他沒對我透露甚麼可能也是為我好, 不想牽連我吧?
只是納悶 : 他是怎麼找上我????? 真的是電視看太多了嗎????
他會消失會不會是我真的問太多了? 以為我是狗仔隊所以不想理我??
看樣子, 我真的要檢討一下!! 問太多問到連鬼都不想理我了...................
難怪之前有個網友說我很適合去當記者

還有一次, 夢到自己外出途中出了嚴重車禍, 
車子玻璃全都碎了, 而我則是不省人事.................
醒來之後心情很不好, 昏昏沉沉的, 當天我要去美容總院提貨, 
還要帶孩子去"綠野仙蹤"購物廣場玩, 當天因為這個夢, 心情不太好, 
但是已經答應的事情還是得跑一趟, 就想說是自己想太多了!! 
不過是個夢罷了! 所以還是照原定計畫走, 
怎知要出門時就開始頭痛發作, 整個人很不舒服, 想取消所有行程, 
卻又不忍心看到孩子們失望的樣子, 一路上我都沒說話, 
在總院取了貨時, 老師問我怎麼臉色看起來好差?
我告訴她我頭痛發作又想吐, 不太舒服!
之後就還是到綠野仙蹤, 
那天我不知發了甚麼神經, 把貨物放在座位下面還用毛巾蓋住, 
進了綠野仙蹤之後心裡面一直想快點回家,
女兒在身邊一直跟我說話, 我卻耳鳴得很厲害, 聽不清她在說甚麼,
連用餐都心不在焉,
平常逛街可以逛很久的我, 那天竟然沒心情逛, 催大家回家, 
結果在停車場取車的時候, 突然看到我座位的玻璃全都碎了!!
就像是在我夢裡看到玻璃全碎的景象, 看到這一幕, 我竟然腦袋突然整個清醒了, 
頭也不痛了, 原本浮躁的心情整個鎮定下來, 
頭腦清晰的去處理後續的事情, 當天我在總院提的貨全部被偷了, 
到警局去備案的時候我反而心情輕鬆了下來, 
事後, 我回想 : 也許我是破財消災吧! 破這個財幫我擋了一個災難, 值!!!!
感恩冥冥之中或許真有神佑!! 只是不知道那個小偷.............................
希望我夢到的禍事不會轉嫁到他身上!! 畢竟他可能真的幫我擋了這一災呢!

無論夢到甚麼, 我們都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解釋, 找一個合理的邏輯告訴自己, 
千年無解的謎, 神奇的巧合, 對我來說, 總是那麼的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