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麻三口組

2014111516:37
您習慣說"肉麻"話嗎?

我是個習慣對自己親近的人說肉麻話的人, 從教育大女兒時候開始,
到小兒子時他也已經從小聽慣了,
所以他也習慣這麼對我說話, 例如他要出門時, 
他會跑到我面前親一下我的臉頰說 : Love you! 然後才出門,
不過他在外面倒是會"收斂"一點! 
原因是 : 有一次, 他在親戚家跑來抱著我說 : 我好愛你喔!
結果親戚聽到笑他 : 你好肉麻啊!!
當場他整個臉都脹紅了, 回家時我笑著對他說 : 仔啊! 看樣子,
這裡民風純樸, 不習慣聽我們這麼說話, 咱們以後只在家裡說好了,
在外面我看咱們還是收斂一點兒好了!  
其實我讓孩子習慣說這些的目的是希望他們不要害羞說心裡話 !
這是一種能夠凝聚家人向心力的方式 !

有這種習慣之後, 有一次, 一位客人打電話給我, 
那天我正好想到她, 於是我脫口而出對她說 : 我正好在想你耶!
結果, 對方愣了一下, 對我說 : ..............你們台灣人好肉麻喔!

後來, ㄟ...................我也比較"節制"了! 

最近, 因為年尾了, 彩妝生意接得比較多, 就會經常跑出去補貨, 
有一次特地跑KL批發街, 那裏因為最近在做捷運工程, 
道路和車站都改了, 跟以前搭車時候的路線和停車點都不一樣了,
之前還試過兩次搭錯車而迷路, 搞不清楚自己到哪兒了!
隻身在國外迷路是件很傷腦筋的事,
所以現在我搭車都會很囉嗦的問司機問清楚這班車到底是到哪裡?
基本上我對馬來西亞的公共交通確實有些希望他們改進的地方, 
例如在台灣, 車站會把每個公車號碼會經過的地點寫出來,
那麼, 即使你是初次到這裡搭車也不會搭錯車, 
我家附近的車站還滿誇張的, 不但沒有車站標示, 連要搭車的地方
都有人行道的護欄堵死, 也就是說公車來的時候你要爬過護欄才能上車, 
要不然你要瘦成竹竿一樣, 才能從護欄與護欄之間的一點縫隙鑽出去, 
女性如果預知今天要搭公車就不能穿裙子! 不然你就不能爬過護欄了!
當初到底是哪個傢伙做的護欄啊????
不知道這裡是公車站嗎??? 還是他以為我們大家都會輕功啊???
( 咦? 離題了! 說了題外話! )









話說前陣子, 為了避免又搭錯車, 出去採購補貨時, 上車前先問了司機,
確定有到我要去的地點, 車開到KL之後, 因為車站改了, 
我問司機他會在哪裡停? 他問我要到哪裡? 
我說了之後, 他問我是哪裡人? 我回答台灣人!
他突然很"嗨"的說 : 喔!! 我很喜歡台灣人! 歡迎到馬來西亞!! 
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 
然後他很親切的告訴我要到哪裡轉車, 轉哪一班車.........等等 ...
我真是非常感謝, 雖然知道他是在做國民外交的禮貌話, 
但是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向他道謝之後, 就在我要下車時, 
他老兄突然大聲笑著對我說 : Love you! Give me a hug!
說著還張開雙臂 ..............................
我整個傻眼, 頭上三條線對著活潑的司機傻笑 ...............................

回家後, 我對兒子說 : 我們輸了!! 竟然有人比我們倆還肉麻耶!!
哈哈哈...............誰說我們台灣人比較肉麻 ??

最近看中國製作的節目"爸爸去哪兒",
大家也都會直接對親人說"我愛你", 
唔 ~ ~ 可見........ 我也不算肉麻得很夠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