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記

2014081817:44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就吵要養寵物, 他們喜歡去看寵物店裡的貓啊,
鼠啊........ , 我都一概拒絕!
他們問我 : 為甚麼不能養寵物?
我想多數理由大家都一樣吧? 
我其實20多年前也養過, 寵物死亡時候的心情也都還記得, 
哭了好一段時間, 那次之後, 我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養了!!
沒有得, 就沒有失! 我再也不要這樣難過了!
甚至當年, 有朋友想送我兩隻名種貓, 一公一母,
我都還是忍痛婉拒了! 那兩隻貓真的很美!


這次, 女兒笑我說 : 緣分到了!! 
我竟然對這"小子"動情了!
兒子放學回來時, 在乾涸的溝渠發現到這隻跳不出來的小貓, 



一身髒兮兮的在溝渠哀叫, 兒子把他撿回來問我怎麼辦?
我要他帶著小貓去找他自己的媽媽! 
覺得孩子在自己媽媽身邊, 才是最幸福的 !
結果, 在附近轉了半天都沒見到和他相似的貓媽媽,
而其他的貓兒們都對他發出敵意,
不忍心讓他流浪在外, 只好答應養他, 
這幾個星期下來, 我也從不懂, 慢慢學到了不少新知, 
看著他一天天成長, 有少許成就感, 也因為他開心不少!
感覺像是多了一個兒子呢! 


前天, 外出回來時, 在樓下看到一隻小貓, 年齡大概跟小J差不多,
誤闖了地盤, 被大貓"靚媽"凶狠的"追殺",
可憐的小貓嚇得逃命似的狂奔, 還好當時有鄰居看到護住了小貓, 
靚媽走開之後, 又另一隻大貓虎視眈眈準備攻擊那隻小貓, 
鄰居趕緊把小貓帶去別的地方, 
肉弱強食, 沒有媽媽在身邊保護的孩子, 要多麼強悍的活著啊!!!
不敢想像如果我拒絕養小J, 把他放回溝渠附近, 他會是如何生存?
無論將來我們會面對甚麼, 至少, 我們珍惜現在在一起生活的日子,
女兒說 : 也許小J可以讓你忘記過去的陰影!
 我想, 忘記應該是做不到, 但可以學會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