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實驗(一)

2014062514:06

 

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可以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知識分享, 看了之後您會做實驗嗎?
有一些是真的有效, 有一些...................不知道是個人體質問題還是其他原因, 
效果就未必人人都一樣了!

有些東西我會做實驗, 像之前有"傳說" 喝咖啡可以舒緩感冒症狀, 又不會讓您無力打瞌睡, 
我也實驗過, 對我來說效果是真的很好, 不過咖啡要喝熱的, 不能像平常一樣喝溫的, 
我想可能是喝了熱咖啡之後大量排汗, 排尿, 口渴的程度比平常更嚴重, 所以會喝更多的水,
運用這個"原理"達到的效果吧??

有一次, 有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去聽醫藥健康方面的講座, 當中, 院長有提到膠囊型藥物,
他是建議盡量不要吞服膠囊, 把內容藥物取出吞服, 當時我是想 : 是膠囊不易溶解的關係嗎?
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 把藥物取出直接吞服, 呃......................是真的很難吃!!!!! 
不過, 藥效似乎有比較快產生反應, 於是我把膠囊空殼泡在水里, 
其實溶解速度還算快, 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完全溶於水中, 
只是水稍微有一點兒混濁, 所以, 直接把膠囊一起吞服, 似乎問題並非出在"不能溶解",
結果, 為了避免直接接觸難吃的藥物, 我還是連膠囊一起吞了! 

前一兩天, 看到親友轉PO在FB上的"奇異果可治口瘡",
正好這幾天大概是因為吃了荔枝, 上火, 生了口瘡,
痛到連笑都笑不出來, 因為一笑傷口就會觸碰到牙齒, 那就痛得連笑都笑得很"肉酸"了!
結果看到這篇, 寫得療效這麼神奇, 何不試試看?
於是, 我真的去買了奇異果, 真的吃了.......................
酸酸的汁液一碰到傷口...................真是不輸給鹽巴!!!! 痛到飆淚!!!
效果呢??? 唉~
真的很讓人失望!!!! 竟然一點兒效果都沒有!!! 比我之前吃番茄的效果還差!!
番茄還比較有效呢!!! 
不過, 是說吃奇異果對身體也沒甚麼害處, 也或許是我個人體質問題所以沒效吧!!
只是, 以後看到類似寫得如此神奇的文章, 還是不要抱著太過期待的好!! 
否則, 看她寫得這麼神, 實驗之後, 會很失望的!!


2021/01/17
口瘡問題, 最近在youtube有人說可以用
小蘇打泡水後漱口................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有機會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