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處理

2014052809:41
昨晚煮菜時被滾燙的熱油燙傷左手四根手指, 
所幸及時處理, 三個小時後就完好無傷,
這次處理的不錯, 所以連一點點燙傷痕跡都沒有, 
之前被熱油噴到, 沒有及時處理, 所以留下了燙傷痕跡, 
蓉, 我這次已經把經驗告訴你弟妹, 所以一定也要教你!

如果你不小心被滾燙的熱油燙到, 
要冷靜, 不要慌張, 馬上第一時間沖冷水, 把熱油沖洗掉, 因為油會"保溫",
就像你把豬肉放進已經熄了火的油裡面, 肉還是會熟一樣道理, 
所以不要讓油持續燒傷你的皮膚!
然後泡進冷水, 你會發覺受傷的地方開始越來越像火燒的時候,
那表示水溫不足以鎮定你的燒傷程度了,
冰箱的"頂樓" (我和你弟把冰箱分成頂樓, G樓和B1, 頂樓就是製冰的樓層,
G樓就是中間, B1就是放蔬菜的) 你要存放冰敷袋, 知道嗎!
平常準備好這東西, 急用時非常能幫上忙!!
我這次把手放進冷水浸泡時後發覺燙傷部位越來越像火燒,
我馬上把冰敷袋拿出來冰敷, 剛被燙傷的那段時間是會紅會痛,
那時我很擔心四根手指可能會毀了, 
我把賀保福的蘆薈凝膠也冰在冰箱(G樓),
我把四根手指全都塗上冰涼的蘆薈凝膠,
凝膠一乾, 又開始疼痛時後馬上再塗一次,
它的鎮定效果非常好, 好到真是誇張!!!!
我反覆塗了四次左右, 本來你爸說我可能會痛到晚上不能睡覺,
跑去買了止痛藥回來備用, 怎知, 才三個小時, 我的手完全都好了,
不但退了紅, 也已經止痛了, 手指竟然完好如初, 
一點傷痕都沒有!!!! 不用止痛藥都可以睡個好覺!
所以, 我把蘆薈凝膠寄給你之後你把它存放在冰箱, 
不要放在"頂樓"喔!!! 我怕會結凍! 你放在"G樓"就好!
記住! 一定要馬上即時處理!! 可以把傷害降至最低!! 
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