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實驗(二)

2020121412:51
最近看了一些"教學"影片,
洗了這麼多年的白衣, 白鞋, 真的是白洗了嗎?
今天先拿白鞋做實驗, 按照教學上的材料試試看,
因為正好鞋子被寶貝貓貓弄髒了, 
正好手邊也有材料, 效果好的話再拍下來存檔!
如果教學影片教的是正確的, 
明天就去買其他材料來試試洗白色衣服!
我還滿期待實驗成功的!
因為白色衣服穿久了真的很難白回來,
上次一位客人選衣服時候問我 : 我要拿白色好?
還是米色好? 
我說拿白色吧! 因為白色可以有不同層次的變化,
你穿久了它就會變米色, 再穿久一點, 它會變黃色.......
當然這是開玩笑的,
不過, 洗白色衣服我試過用漂白水, 
不是沒有效, 而是有副作用, 
會讓其他部分的顏色脫色,
還會"咬"布, 讓衣服容易破.......................
希望實驗成功!






後記 : 鞋子部分確實成功了, 真的有比較白,
不過還不至於潔白"如新", 而且用牙膏加洗衣精
泡水的效果不佳, 要"濃縮"的, 也就是直接用牙膏加洗衣精
塗在鞋子上面刷才會明顯看到效果,
衣服部分, 下次實驗................

今天(22/12/2020)實驗了白衣, 實驗成功, 
不過今天實驗的是全白的衣服, 
用了牙膏, 洗衣精, 小蘇打粉, 白醋,
劑量我是很隨意的放, 然後加上熱水浸泡,
泡到水冷了才搓洗, 真的很乾淨, 
下次實驗白色中帶有其他顏色的衣服, 
看看花色會不會退色..................


06/01/2021
其實上星期已經實驗成功, 
不過, 嚴格來說是成功一半,
因為這次實驗的是污漬比較久了,
這污漬以前用洗衣精怎麼洗都洗不掉,
所以後來沒再穿, 放久了發黃的部分也越多,
用上述材料浸泡熱水後洗掉了一些,
但腋下發黃的汗漬還是有,
於是我用了稀釋過的漂白水噴在重點部分,
然後用清水馬上沖洗, 很乾淨!! 
完全淨白恢復!! 
因為噴漂白水的部分是避開了有顏色部分,
所以顏色沒有受到影響, 
不過這實驗還是有"副作用", 
會傷手!! 建議戴塑膠手套清洗!
有些痕跡還是無法去除的,
例如原子筆水, 不過花色方面就沒有退色問題,
綜合上述實驗, 其實最重要的基本在於
"水"是否乾淨, 如果浸泡時候本來已經乾淨了,
要沖洗時候來的水變成黃水.................
功虧一簣, 那真是悲劇了!


2021/01/17
今天看到youtube影片, 有人說小蘇打
不能夠和醋放一起, 清潔力會減弱, 
.....................................................
我原本想說會傷手, 就丟進洗衣機洗好了,
還好還沒這麼做, 因為有影片說小蘇打
不可以直接放進洗衣機..........................



2021/01/21
趁著防疫假, 做了影片提供的另一個實驗,
用小蘇打水洗油煙機濾網,
殘念..................................
沒效耶...........................
看樣子, 只有兩條路可走, 
一是買過專用清潔劑,
二是買過濾網!

實驗到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