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告訴他(她)嗎?

2014092917:48
你會告訴他(她)嗎?

文章日期:2012-02-24 18:59
 有一次, 在台灣搭火車, 那天因為假期, 所以人很多, 我沒買到座位,
上車後, 我站在一位帶著兩個小孩的女士座位旁, 在我身旁也有不少男士站著,
途中, 那位女士彎下腰撿掉在地上的東西時, 我看到她裙子後面的拉鍊沒有拉,
眼角餘光也掃到幾位男士的眼光也在盯著看, 於是我馬上彎下腰悄悄的在那位
女士耳邊告訴她 : 小姐, 你裙子的拉鍊沒拉!  說完, 她慌忙把拉鍊拉起來,
並且跟我道謝, 雖然這沒甚麼, 但是, 如果是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
你會發覺不是人人都會告訴你的, 如果你是當事人, 你會希望有人提醒你嗎?
呵呵, 雖然有點糗, 不過我會希望有人會提醒我!!

 讀商校時, 有一次, 參加繪畫比賽, 比賽地點安排在學校一間會議室,
繳交作品時間是五十分鐘, 一節課的時間, 我一邊畫一邊瞄旁邊的學長學姊作品,
時間緊迫, 看到大家都畫得這麼棒, 搞到我很緊張, 一邊畫一邊擦汗,
繳交作品時大家都看著我微笑, 我也禮貌的回著笑, 收拾畫具走回自己班上的途中,
我發覺大家都在對我笑, 那時是下課時間, 校園很多人, 無論是學長還是學姊,
每個人看到我都在對我笑, 哇, 當下心情好好喔!! 把剛才緊張的情緒都一掃而空了,
更開心的是, 當我走到籃球場的時候還遇到大帥哥--- 主任教官!!
主任教官平常是個表情嚴肅, 不苟言笑的人, 那天, 他竟然也對我笑了耶!!
還問我 : 參加畫畫比賽啊? 我愣了一下, 想說他怎麼會知道??
後來馬上想到我手裏拿著畫圖工具, 他大概也因此猜到的吧,
無論如何, 回到班上我要跟班上同學炫耀一下!! 說主任教官對我笑了呢!!
當我一踏進教室, 全班同學看到我, 大家先是一愣, 隨後竟然是一陣狂笑,
甚至還有同學笑到猛拍桌子, 我當場愣在那兒, 不知道他們在笑甚麼??
一位同學跑來問我 : 班長, 妳就這個樣子一路走回來的嗎???  
我心想 : 阿你不是廢話嗎! 不用走的難道用飛的?  我點頭說 :對啊!
她又問我 : 路上有沒有很多人笑你啊??
我很驚奇的睜大了眼問她 : 你怎麼知道?? 真的每個人都對我笑耶, 連主任教官都對我笑了耶!!!
怎麼知道, 話一說完, 大家笑得更誇張了, 我也開始覺得好像有些不妥, 就問大家到底在笑甚麼??
同學拉著我的手跟我說 : 我帶你去廁所妳就知道我們在笑什麼了!
同學拉著我去到廁所後叫我自己進去照照鏡子, 我往鏡子裡一看...........................................
啊!!!!!!!! 我的媽啊!!!! 我在廁所尖叫, 她小姐在外面爆笑!
鏡中的我整張臉都塗滿了顏料, 花花綠綠的,
原來, 畫畫時候忘記自己手上沾上了顏料, 就直接用手擦臉上的汗,
結果………..我就這麼頂著一張大花臉走遍了校園,
原來.............主任教官是因為看到了我的大花臉而知道我去畫畫的.......................................


   
到了馬來西亞後, 有一段時間, 我都要走一段路去搭公車上美容課,
這裡的天氣很熱, 稍微走一點路就汗如雨下, 我一邊走一邊拿著面紙擦汗,
上了公車之後, 坐在一位帥哥旁邊, 原本那位帥哥只是轉頭看了我一下,
怎麼知道, 他看了一眼之後, 原本要轉回頭看窗外的臉, 卻又馬上再轉頭睜大了眼,
一直盯著我看, 好討厭喔! 害人家怪不好意思的說耶!
心想 : 回家要跟老公炫耀一下, 哈哈!! 跟他說了之後, 他一定會緊張我,
說不定以後每天都可以享有專車接送服務了!! 唉!! 我怎麼會這麼聰明呢!!
正在我盤算著得意的時候, 那位帥哥忍不住跟我說 : 小姐, ...... 你......你的臉……黏滿了面紙耶......
=  =lll 啊!!!!!!!!! 為什麼?? 為什麼?? 每次我遇到帥哥時候我的臉都是這副德性!!!! ........................,
以後, 再也不要用面紙擦汗了!!! 帶著手帕吧!!! 這件事.........…………………………...
唉!!!! 當然回家也甭提了!!!

        現在, 我外出的包包裡都會放一面鏡子, 走在路上, 要是有人無緣無故對著我笑的時候
................……………………………………………...不要懷疑!! 快點照照鏡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