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2014050111:21
我們這一家
 
文章日期:2011-11-21 21:31

插嘴

以前在珠寶工廠工作, 每到情人節那天, 辦公室都會有點騷動, 
14號是特別敏感的日子! 也是特別敏感的數字,
2月14那天我要上二樓設計部門拿設計圖 ,
經過正在交接班的老伯面前時, 
早班的老伯對接班的老伯說 : 今天15
我聽了就馬上回應說 : 今天是14啦!
老伯聽了還回我 : 15啦!
我一邊上樓一邊說 : 14啦!
只聽老伯在我身後說 : 怪了, 我在說今天訂的便當有15個, 
她在跟我爭甚麼????
我聽了在樓梯上放聲大笑!!! 

多大?

以前有一次, 我們一家人搭電梯回家, 一位婦人看著我的兒子問我 :
How big??
我其實知道她的意思是想問我兒子有多大了(幾歲了)? 
不過當時突然有點想頑皮一下, 就反問她 : Where??
兒子知道我在逗人家, 當場紅了臉, 走出電梯, 
忍不住笑罵 : 你很A耶..............
哈哈哈哈

老二

前幾天, 婆婆過大壽, 家族成員都開車回鄉祝賀,
在回鄉路途上遇到大伯的二兒子, 他的車正巧開在我們旁邊,
他看到我, 對我微笑招呼, 我也微笑招手回禮, 
先生看到我在車上對外面一輛車子微笑招手,
先生問我 : 你在跟誰招手啊??
我一時口快 : 大哥的老二!!
話才說完, 一家人在車上爆笑出來!!
呃.................. 你知道我的正確意思吧????

挺胸

上星期, 舞蹈老師教了一首新的舞, 當中一段右腳退一步然後作一個挺胸姿勢,
師姊看了我的動作之後提醒我 : Susan, 這裡要挺胸!
我說 : 我挺了啊!
她愣了一下, 又重覆對我說 : 胸要挺起來啦!
我笑說 : 阿人家就沒胸嘛! 怎麼挺你都看不出來啊!
說完, 同學們都爆笑出來 .................
有同學開我玩笑說 : 下次塞蘋果在裡面!
哈哈哈

此猴非彼猴
 
 話說, 有一次, 帶小朋友去拜訪親戚, 親戚拿出茶點招待我們, 喝茶聊天期間,
親戚問小兒子 : 我家附近山上有很多猴子, 你有興趣看嗎?
兒子聽了小聲回應說 : 猴子? 我家就有一隻啦 !
我們一家人聽了都忍著笑,沒多作解釋, 親戚不知道我就是屬猴的, 看我們奇怪的表情,
他接著又說 :我說的猴子是白眼圈的那種喔 !
兒子聽了, 接著說 : 喔, 我們家的是黑眼圈的...............
當場害我們忍不下去, 爆笑出來 ..............................


  不怕不怕辣 (啦)
 
 小女兒平常比較感性, 很少像我們這麼"不正經" , 不過, 近年大概也受到感染了,
偶爾會有意想不到的笑彈拋出. 前晚, 我用咖哩煮了一道菜, 小女兒一上桌就夾了很多,
我馬上提醒她 : 很辣耶, 你不怕辣啊?? 怎知, 她竟然馬上在我面前唱著 :
看見咖哩, 我不怕不怕辣(啦), 我神經比較大, 我不怕不怕不怕辣(啦).............................
真是................ = =lll

 
 Right here waiting
 
 很久沒坐上駕駛座了, 那天難得有機會在附近開車, 我提起以前在台灣闖紅燈被警察開罰單的事,
正說著 : 太久沒開車了, 有點緊張, 希望不會在這裡又遇到警察............. 好死不死, 還真是遇到警察臨檢,
正巧, 車上播放著Richard Marx的那首Right here waiting..............., 外子坐在一旁看著警察一邊搞笑的跟著哼唱 :
Wherever you go, wher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
一家人聽了在車上笑翻了, 後來兒子每次一聽到這首歌就跟我說 Police waiting for you....................... = =lll


 寫情書
 
 最近要求小兒子練書法, 用意除了要他練好中文之外, 寫書法也可以磨練耐性,
不過他倒是有點不太情願, 於是我"利誘"他說 : 寫書法可以把字練好,
將來寫情書給女朋友的話才不會被笑說你的字太難看啊!!
怎知, 兒子一邊準備筆墨, 一邊發牢騷說 : 我用sms就好了, 幹麻要寫情書啊 ? 
我 :  ...............................


 暱稱
 
 話說, 有一次, 在廚房炒好了第一道菜, 要孩子們幫忙端上桌就喊著 :Honey!!!
結果先生和兒子一起回應我, 兒子聽了就跟先生說 : 她是在叫我, 不是叫你!
先生聽了不服氣的問我 : 你到底在叫誰?
我 : ㄟ............我是在叫兒子............
隔沒一會兒, 我又喊著 : 寶貝!!!
先生和女兒又同時回應我, 女兒看了她老爸一眼也說 : 她是在叫我, 不是叫你!!
先生聽了, 不服氣的問我 : 他們一個叫Honey, 一個叫寶貝, 那我叫什麼??
兒子馬上不假思索的回答 : 你不是叫做"老公"嗎?? 哈哈哈................


重點
 
今天, 兒子放學回來跟我說 : 有位馬來女同學跟我要我的FB, 我有給她喔!
我虧他說 : 你有沒有給對帳號啊? 
兒子回我 : 帳號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告訴她 : 我FB上面的照片跟我本人簡直是一模一樣!!
= =lll ..........................


打賭
 
有一次, 全家人一起看連續劇, 我一邊看一邊說 : 你們信不信待會兒女主角會怎樣怎樣..........
 
先生聽了就說 : 你又知道了?
 
我跟他打賭說 : 不信啊? 要是我猜錯了, 我跟你姓..........
 
先生回我 : 茄~ 你本來就跟我姓!
 
我 : 喔, 好吧, 那就你跟我姓好了........
 
先生 : = =lll ...................

 
偷喝
 
有一次, 兒子放學回家急著想上廁所, 正巧有三位美眉客戶在,
他想把手上的那盒鮮奶放在茶几上,走到三位美眉面前時,
三位美眉都在看著他, 他想放下牛奶卻又突然猶豫了起來,
大家正在納悶他在猶豫甚麼的時候,
只見他一臉認真的對我那三位客戶說 : 不要偷喝喔!!!!! 
當場那三位美眉笑成一團虧我說 : Susan, 你是怎麼教兒子的呀!!! 
= =lll...................................


到底在幫誰?
 
以前做吧台時, 有一次, 一位在台灣打職棒的美國球星
帶著他的新婚妻子到我們店裡, 他的妻子剛到台灣, 
第一次到我們店裡就看到有客人喝醉了, 被兩位朋友扛著出去,
他們倆看了之後, 那位美國男士開玩笑問我 :Susan, 你到底放了甚麼在他酒裡??
我也開玩笑的問他 : 你要我放一些在你老婆的酒裡嗎? 
他老婆睜大了眼問我 : Susan, 為什麼你幫他不幫我??
我說 : I am help you!!!  See , If he get drunk, you can't do any thing,
but if you get drunk ..................(我一臉邪惡的樣子說) he can do any thing!!!!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