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事本

2021022621:43
今年初, 一直遇到很幸運的事! 
昨天老闆來, 給了開工紅包, 我放在褲子後面口袋,
下了班, 走去搭捷運的路上, 我想著先去上個廁所吧!
到了廁所一摸褲子後面口袋, 傻眼!! 
紅包不見了!!! 我當場翻遍了背包, 沒有就是沒有!!
想說大概掉在店裡了, 趕忙沿路走回店裡,
往回走沒多遠, 在一間人來人往的咖啡店前面地板上,
我看到我的紅包好端端的在地上,
我馬上跑過去撿起來, 一個人開心地傻笑拍照留念!


回到家, 跟家人分享時候我說 : 大概是大家以為那是空的
紅包袋, 被當成垃圾丟在地上, 所以才沒人撿吧!!
女兒笑說 : 還有, 男人不敢亂撿紅包.......................
我們很有默契地哈哈大笑!!
總之, 真的是超級無敵幸運! 感謝神!!
今天, 我上班時, 下了捷運站就撿到了一張銀行卡,


(原PO文已經刪除, 因為已經得到解答了)
當下是有點兒不知所措, 因為我要趕著去開店門,
不能夠遲到, 這種卡也不能夠隨便交給別人,
因為曾經試過在健身房撿到手機, 交給工作人員,
結果工作人員還是把它弄丟了, 所託非人!
所以我記取教訓, 不要相信這些人會處理!!
FB上很多人很熱心, 一發問就會有人解答,
大家也都覺得直接交到銀行那裡,
後來我休息時間去找這間老虎銀行,
因為我對工作環境還不熟悉, 在樓下找到一間,
可是................只有兌換錢幣而已, 交給她不妥吧!


唉! 明天星期六, 銀行開半天吧? 怎麼辦? 要拖到星期一了,
女兒笑我 : 怎麼你老是撿到別人的東西?
哈哈, 感謝老天給我機會做點兒好事!
上次逛街撿到別人的錢包, 裡面有現金, 身分證和信用卡, 
那次因為有身分證, 所以交到櫃台, 請他們廣播找人,
手機也是, 不過後來撿到手機, 我都不交給其他人,
等機主打電話就好! 
還撿過現金支票, 也是在上班途中撿到,
這次比較傷腦筋一點!
孩子們! 重要物品不要放在褲子後面口袋!
賺錢不容易啊!!



PS: 好奇問一個法律問題 : 如果直接把卡剪掉,
會犯法嗎? 



2021/03/01
難得的休假, 特地出門去銀行, 為了這張卡,
睡到自然醒, 想說反正銀行開到四點半, 不急!
吃飽了再出門就好, 結果................................











你................你...............你們會不會也太早收工啊!!
怎麼辦? 我懶得再跑一趟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