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

2014041017:31




在我說真實故事之前, 先說烏龍靈異事件, 放心! 我的遇鬼經驗不恐怖!
因為我遇到的是"好"鬼


話說當年有一段時間我在台中工作, 有一次放假, 想回高雄, 
那時單身, 一個人有兩份工作, 當時台灣經濟很好, 一個月收入不少,
假期車票難買, 我就很捨得花錢包計程車, 下班已經是晚上了,
我收拾好行李已經深夜,那時台灣已經有計程車公司, 可以打電話call車,
我打電話到計程車公司,接線小姐問我姓氏, 然後問我穿著外型, 和人在哪裡等等問題,
我告訴她 : 我姓李, 在民權路, 身穿全白連身衣裙, 長髮 ...................
後來我凌晨回到家的時候, 姐姐問起我怎麼會在這個時間回來的?
我把事情經過跟姐姐略述一遍之後, 問她 : 怎麼樣?很勇敢吧!
姊姊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了一下說 : 我覺得那個司機比較勇敢!!!!
三更半夜, 一個穿著全身白色連身裙, 臉色蒼白,
還留著長髮的女生他都敢來載, 真的好勇敢!! ........................

這時我才意識到 : 對厚! 我怎麼沒想到哩???
隔天凌晨, 我起床去上廁所, 走到樓下窗口要開燈時,
突然猛地看到窗外院子半空中飄著白色的長衣裙,
我當場嚇到往後一直倒退, 退到直到背後撞到樓梯我才鎮靜下來, 
原來人受到突然的驚嚇是不會轉身跑的!! 
我定一定驚之後, 竟然開始有點興奮!!!! 
"我看到甚麼了??? 是不是真的見鬼了?????
這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說見就見得到的耶!!!
我一定要把它看清楚!! 不然說給別人聽的時候一定會被說成
"睡迷糊了"或者"看錯"了!!"
決定之後, 我慢慢大膽的走向窗邊, 一邊走, 一邊腦裡快速的
想像了各種可怕的畫面, 想先給自己一個心理準備!
否則就像看鬼片時候, 突然一個可怕的臉出現 ,
沒有心理準備的話......................
到了窗口, 定睛一看.....................................

........原來是我的衣服洗了沒收 !!!!!
晾在竹竿上, 半夜還隨風飄揚咧......................
我說嘛!! 為什麼鬼要穿白衣?又不是穿制服!


**********************************************************************************************************************************************
接下來要說的, 是真的遇到了!
我曾經自己租房在外面住, 房租很便宜, 房間和衛浴設備都齊全, 
那是一棟四層樓的透天房子, 房東太太就住在樓下, 我住三樓,
搬進去第一天, 我很好奇樓上是甚麼?? 有沒有其他人住? 就跑上去看,
一看, 我嚇了一跳, 很陰暗, 地板上放了神祖牌, 除此以外別無他物, 
我想說既然不小心闖進來了, 就禮貌一點吧!
我走上前去雙手合十, 向神祖牌鞠躬並且說我是新搬進來的房客, 
冒犯之處敬請見諒!!! 
當晚, 三更半夜, 我聽到門房外走廊上有人穿著拖鞋來來回回的走動,

當時心想 : 大概是房東太太在巡視門窗吧!
可是來來回回走好久...................我開始納悶 : 房東太太是睡不著嗎????
還是隔音不好? 會不會其實是隔壁鄰居的走動聲?
可是..................那聲音很近耶...................
後來我突然想到我誤闖四樓的事情, 而且, 房東太太是沒有穿拖鞋的,
心裡開始覺得有點詭異, 不敢開門看, 就聽著這腳步聲直到睡著;
隔天, 房東太太看到我, 問了我一句"奇怪"的話 : 你住得還好吧? 沒甚麼事吧?
我很鎮定的回答 : 很好, 謝謝, 對了, 請問上一位房客為什麼會搬走啊?
房東太太說她買了新房子就搬了, 我聽了覺得是合理解釋, 也不以為意,
之後的日子一直相安無事, 我就想說那..........之前的事應該是我"誤會"了吧!

後來有一天, 弟弟給我看了一則廣告宣傳單,
他說台南有一家新開的電器店大減價, 
問我有沒有興趣買一台音響? 當天弟弟開車載我去台南逛那間店, 

我看中了一台音響, 有錄音帶有收音機還有CD的那種,
當場試聽之後都沒問題, 就抱回住處, 還特地去買了一片音樂CD,
英文老歌, 第一首就是第六感生死戀的主題曲, 興沖沖的買回去之後,
發覺收音機雜訊很大, 完全收不到, 這也算了, 放CD進去, 竟然動也不動!!!!
唯一能正常操作的只有錄音機部分! 這是甚麼情形啊?????
我叫老弟幫我看看, 老弟問我是不是我操作方式不對?
我操作給他看, 他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哪裡出問題, 就先幫我把音響抱回家,
回到家, 他把CD放進去........ 嗯! 音效很好! 完全沒事, 我和老弟對看一眼,
我跟老弟說 : 我想我們再跑一趟台南, 跟店家換過一台好了!
去到台南, 跟銷售小姐說想換一台一樣的, 我告訴她CD有問題, 她也是懷疑

我的操作程序問題, 我就現場操作一次給她看, 結果........音響也是好的, 沒事!!
小姐說因為我買的是全新的, 沒有問題是不能退換, 所以又只好抱回住處, 
可一回到住處, 它就是不能使用, 後來我還特地請房東幫我看看是哪兒出問題??
他也找不出原因, 我想說, 算了, 又不能退, 那就只聽錄音帶好了;
有一天, 三更半夜, 我睡得正好的時候突然音響自己響了,
放的是張雨生的專輯裡面那首"天天想你" .......................​
我被聲音吵醒, 很納悶, 怎麼會自己響??? 我用遙控器關掉之後又繼續睡,
我想說大概是我不小心設定到定時開關吧, 隔天看看同一時間會不會又響,
隔天, 它沒動靜! 後來我又想 : 那大概是房東太太的小孩有跑進我房間按到甚麼吧??
後來它給我三不五時半夜響一下, 每次醒來都看一下時間, 每次響的時間都不一樣, 
我回家跟老弟說這情形, 老弟問我 : 該不會是你睡著了不小心按到遙控器吧?
我跟他說我的遙控器放在床頭櫃上, 怎麼會按到? 就算不小心, 要放錄音帶要先按
POWER然後選錄音帶, 然後再按Play, 我怎麼可能睡著了還能連按三個鍵???
老弟問我 : 你不會有夢遊吧??? 我反問他 : 你見過我夢遊嗎???
老弟也開始懷疑我的住處有問題, 我叫他到我住處一趟, 增加一點"陽氣", 

看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結果, 當晚, 音響又響了, 這回............響的是收音機...........
我想他"老兄"是在告訴我 : 就算你加"陽氣"也沒用!
從那夜之後, 我的收音機可以正常收聽了, 傻眼吧! 不過CD還是不能用!!
後來有一天, 我故意在住處房間裡跟姊姊講電話, 我告訴姊姊這台音響的怪事, 
然後我問姊姊要不要這台音響? 我說反正CD在我這裡不能聽, 不如送給你吧!
其實當時我的確是故意設局想證實一下的,​ 我想知道是我神經過敏嗎?
還是真的有"好兄弟"存在? 那麼它是無時無刻都在嗎?
就算真的存在, 他能把CD修好嗎??
當晚, 又是三更半夜, 音響真的又響了, 音質超好的!!! 放的就是 : Oh~ my love..........
原來................第六感生死戀在三更半夜播放超有FU的.....................................

我睜大了眼, 從床上坐起來, 緩緩走到音響前, 定睛仔細的看 : 沒錯!!! 是CD!!!
CD竟然自己好了耶!!! 我當下確定, 原來我真的跟鬼同居了!!!
他一定是聽到我說要把音響送給姊姊, 
他不願意, 就把CD恢復正常, 我坐回床邊, 定了一定,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對著空氣講話,
我不罵髒話, 即使他是鬼, 我也還是要保持"風度", 好好溝通就好了, 
我跟它說 : 好吧, 我知道你喜歡聽音樂, 我會把音響留下來, 不過, 請不要三更半夜聽音樂!!
因為我每天都有兩份工作要做, 回到這裡我需要好好的睡一覺, 你喜歡聽的話只要我不
在這裡你都可以聽, 阿不要開太大聲!!
隔天, 我回家跟姊姊弟弟說音響完全好了, 連CD都好了!
弟弟問我 :  怎麼好的???? 我笑說 : 三更半夜它自己又響, 就這樣好的!
所以音響不能送給姊了!

我的英國上司知道後, 問我需不需要找法師去做法一下?
我很驚訝原來老外比我還相信鬼神之說!
我跟他說不用了, 因為我覺得這個鬼沒有要害我的惡意,
而且很好溝通, 我們完全可以互相尊重,
他聽了笑著問我 : 你怎麼知道他沒惡意?
我說 : 因為他放給我聽的第一首歌是......Oh~my love, my darling ................
經理也笑了起來; 後來還有同事建議我把插頭拔掉!
其實反正都已經住這麼久, 大家也都熟了, 他沒有要害我,
我又何必多做其他小動作呢?
而且, 插頭沒拔掉 , 我可以有各種科學理由去解釋這現象,
插頭拔掉了..........你叫我怎麼解釋啊!!!
他們問我 : 你很奇怪耶, 這樣的房子你怎麼不搬走啊???
我說 : 一個月才兩千塊, 到哪兒找這麼便宜的啊!!!
後來好長一段時間, 因為音響沒有再作怪, 我以為"他"可能不在了吧!

有一次, 我在百貨公司的兼差工作下了班, 收拾完東西差不多晚上11點, 

我騎機車回家時想抄近路, 可是走錯了, 騎了一個多鐘頭都還沒到家, 
而且還越騎越奇怪, 騎到一個............................................
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搞清楚當時我是騎到哪兒去了???
那裏很偏僻很荒涼, 周圍沒有人煙, 我放慢速度停下車,
掀開安全帽的擋風玻璃之後, 仔細看才發覺四周是................."夜總會"
當下一震 , 心裡倒抽了一口涼氣! ​
這也還算了, 車燈還照到墳場一群野狗, 他們圍在一起,
不知道在啃食甚麼, 牠們被我的車燈一照, 全都停下來抬頭看我,
牠們的眼睛還會反光耶, 真的就像漫畫裡面畫得一樣!!
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狗的眼睛夜晚會發光!
我被這詭異的景象一驚, 暗叫了一聲 : 糟糕!! 馬上掉轉車頭,
說時遲那時快, 一群野狗衝向我這邊來了, 我超怕狗的!! 
這回遇到的還是一群飢餓的野狗!!
我那時的機車是重機, 狂飆的話時速八九十公里以上絕對不是問題,
我馬上油門催到底,
一邊狂飆, 一邊狂叫!!!!
四周迴盪著我的尖叫聲, 沒一會兒, 我想 : 我幹嘛叫啊???
怎麼叫也都不會有人來救我吧!!
我算是鎮定得很快, 這時我看後視鏡, 覺得奇怪,
本來追得很緊的野狗, 突然都停下來, 一字排開目送我遠去,
那時我才放下心, 真不敢想像被他們追到後果會是甚麼!!!
後來照著來時的原路往回走才找到大馬路, 不敢抄小路了,
繞了好久才回到住處, 拖著疲累的身體, 走到一樓樓梯時,
我聽到了開門聲, 心想 : 大概是房東太太開門要看看是誰回來吧!
所以我也預了會在二樓見到她,
可出乎我意料, 她房門沒有開著, 我想說那應該是我聽錯了!!
當我繼續低著頭, 摸黑走到就快到我房間的樓梯上,
我突然聽到音響"答"的一聲, 我心裡嗆了一下!
沒錯! 那是音響被打開的聲音, 我緩緩地抬頭看向房間,
平常我出門都會把房間門關上, 但是它現在是開著的!!!

所以.....................我剛才在樓下聽到的開門聲
是我房間的門被打開的聲音嗎?????
四下一片漆黑, 只有音響上的跑燈在隨著音樂跳動著,
悠悠地唱著​ Oh~ my love............my darling................
此刻, 我心裡唱的是 : Oh~ my god! ........my mommy !!
一個晚上被驚嚇了兩次!! 我站在樓梯看著房間, 愣在那裏,
心裡掙扎猶豫著 : 怎麼辦? 要進去嗎??
都三更半夜了, 不進去難道要睡馬路嗎?
真是無奈到好想哭!!!​
好吧! 好兄弟, 如果這是你關心我的方式................. 謝謝關心!!
但是, 請不要在我樓梯走快要到門口的時候, 突然放音樂好嗎!!!!

還有一次, 我因為休假, 平常睡得少, 趁休假, 連午餐也不吃, 就只想好好的睡一覺, 
我的電話是放在床頭的, 我算是很容易驚醒的人, 沒試過睡到"叫不醒", 
那天不知怎麼, 睡得像死豬, 媽媽打電話來要叫我回家吃飯, 我竟然連電話聲音都沒聽到!!
等到晚上我睡醒了, 要回家看媽媽, 走到樓下, 房東看到我, 很驚奇的問我 :
咦??? 你在啊??? 那為甚麼下午我在你房門口敲門叫半天你都沒回我啊????
我愣了一下, 反問他 : 我一直都在睡覺啊, 你有叫我嗎??? 我沒聽到耶!!!
他還很難以置信的說 : 不會吧!!! 我敲很大聲耶, 還叫你叫半天!
別說是你!! 連我自己也很難以置信!!!!
因為我雖然睡得很沉, 可是怎麼會聽不到??? 
連音響開了我都聽得到, 後來房東才告訴我說 : 你媽媽打了好幾次電話找你!
我更是傻眼!!! 不是吧!!! 電話就在我床頭, 音量這麼大竟然都還吵不醒我????
我回到家, 媽媽一見到我就問 : 不是說工作很累嗎? 休假還有時間跑出去玩?
我說 : 我沒出去玩啊, 我睡了一整個下午, 剛剛才起床的!
媽媽說 : 我打了那麼多次電話你怎麼沒接?? 房東去敲你門之後跟我說你不在!
..................我想, 好兄弟大概是知道我很累, 所以把我耳朵摀住,
想讓我睡個好覺吧! 謝謝你的好意!!! 雖然花費了一番唇舌跟媽媽解釋, 
不過, 那一覺, 真的睡得好好喔!!!! 泰山崩於前, 仍睡不改色!! 
那真的是一次很棒的深度睡眠, 醒來之後神清氣爽!!!

有一次, 房東太太看到我, 跟我說 : 你以後用完了水記得要關!
我告訴她 : 有啊, 我都有關啊! ( 因為就算忘記, 開著水一定會聽到水聲吧!)
房東太太仍是那句 : 記得用完水檢查一下!
後來我就有特別留意這事, 每天出門前都會特意的檢查一遍,
怎知隔一兩天, 房東太太又跟我提這事!
我非常確定我都有關水!!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
所以甚麼也沒說就回到房間, 我猜會不會是"它"??
於是我又"自言自語"的說 :
你有需要用水嗎???? 既然會開水就應該會關水吧??? 
下次用水記得要關! 不要浪費水! 害我被罵!
說完, 從那次起, 房東太太就再也沒說我沒關好水了!
他真的很好溝通對吧!!
就這樣, 我和這位好兄弟一起"同居"了兩年!


最近, 我家的掃描機竟然也出現"靈異體質", 狀況有點像那台音響.............................
三更半夜自動開機, 別告訴我掃描機可以設定開關機! 當然也沒遙控器!!
而且兩者相同之處是 : 白天都沒事!!! 只有半夜才會自動開機!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在凌晨關機之後, 睡回去, 早上起來又看到它開著, 拍下的,
我看我應該買個錄影機, 對著這台掃描機拍攝, 看看它到底是怎麼開機的!

老兄!! 你們不會是同一個吧????? 玩完了音響現在改玩掃描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