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2021050916:14
兩年了才寫回當年的事, 考驗自己記憶了!
2019年的三月, 大女兒從台灣回到馬來西亞,
那次突發奇想, 原本想和大女兒同一天,
搭同一班次回台灣, 不過女兒是飛台北, 
我考慮到回程時候如果要從台北起飛,
就要多花一筆台北的住宿費和高鐵費,
所以飛高雄比較省, 就在女兒回台灣前一兩天,
小女兒的護照算是順利, 因為已經成年,
小兒子未成年就必須父母雙方證件,
結果我的證件必須要有一張N年前政府發給我的
永久居留證明, 那張證明因為太久, 我根本
不記得有這張文件, 幾乎把家給翻遍了,
要絕望時, 我特意跑了一趟公家機關, 要求他們
給我看一下那張證明到底長甚麼樣子?
看了之後, 我居然找到了!!
就這樣過了"成功辦理兒子護照"這一關!
不然, 這一趟兒子就不能跟我們一起去台灣了!
那次, 老天成全! 我正好那年過年沒休, 有過年假
可以補, 又有年假可以拿, 女兒也正好那陣子休息,
兒子也正好學校假期, 真的都湊在一起休息的機率
非常難得!! 如果我們其中一人不能成行, 都非常可惜!
大女兒飛回台灣那天, 我們才辦好兒子的護照,
一拿到護照, 我們趕著去買行李箱, 當晚上網訂機票,
原本先生說我臨時才訂會訂不到! 
沒想到, 三個人的機票都順利訂到了!

當天凌晨, 和已經回到台中的大女兒聯繫,
她確定我們訂到機票後, 凌晨幫我們訂高雄飯店,
當晚我們打包行李, 沒甚麼時間睡覺,
一大早就出發去機場, 來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我人生第一次吧! 
以往我都是有計畫的旅行! 沒試過這麼匆忙決定的!
因為是臨時買的機票, 所以我們三人沒有坐在一起,
到了台灣, 我很順利入關, 海關小姐還很親切地對我說 :
這麼久沒回家啦? 歡迎回來! 很窩心的一句話!
因為我是拿台灣護照回去,
所以也不需要填寫甚麼資料, 可我忘記兩個孩子是
"外國人", 他們兩個要填, 被攔在海關那裏填資料,
我則是先到行李輸送帶那裏等行李,
突然一位海關小姐走到我面前問我 : 妳們今晚會住哪裡?
我其實當下猜到她是幫孩子們來問我的, 我回答了之後,
她笑說 : 妳的兩個孩子不知道住哪裡,
不會填資料, 還出不了海關!
我聽了哈哈大笑! 真的謝謝妳! 這世界上應該很少有
這麼親切的海關小姐了吧! 
孩子們出了海關之後告訴我 : 那個海關小姐看我們不會
填, 問我們是跟誰一起來的? 我們說是跟媽媽,
她說她可以幫我們找, 然後叫我形容一下, 
我告訴她 : 灰色長髮, 白色襯衫, 鑽石領帶...............
她馬上笑說 : 妳媽很fashion, 應該很容易找!
呵呵, 她確實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我, 就這樣又過了一關! 
到了飯店, 我帶的銀行卡竟然沒有一張可以用,
只好用現金了! 
還好, 那次回去了! 因為, 誰也沒料到, 之後的MCO
至今兩年都無法再回去, 


(兩個孩子沒吃過這種熱狗, 特地帶他們嚐嚐媽媽我
小時候常吃的這款熱狗)


(到台灣當然要喝喝看道地的波霸珍奶! )


(媽媽這麼久才見到我們, 開心得連睡覺都會笑) 



那次回台, 從台中回高雄的途中, 在台南路上, 巴士車拋錨,
女兒笑我很帶賽! 她在台灣搭了十多年的巴士都沒遇過拋錨,
我久久回一次台灣就遇到! 我告訴她 : 還不止這件!
我們搭捷運要去機場的途中, 連捷運都中途停駛,
車門全開, 廣播說有地震, 暫停行駛, 好險只停了20分鐘,
而且我們提早出發, 否則搭不上飛機回馬來西亞 !
回想起來, 那次真的有種過關斬將的感覺, 關關難過, 關關過!
感謝老天的成全!!

還好那次我堅持了那趟旅程! 

有時, 及時行樂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