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豆腐

2021062222:59




今晚自己弄的晚餐, 釀豆腐, 我到了馬來西亞才吃到的一道菜,
多數餐館用的餡料是魚肉, 但是我們用的是豬絞肉去做餡料,
搞笑的是, 先生問我 : 這道菜名叫釀豆腐, 可怎麼沒看到主角"豆腐"啊?
嗯, 豆腐是買了, 可是.......................忘了.................哈哈哈
說到豆腐讓我想起以前的一件糗事,
當時還年輕, 在高雄一間小有名氣的餐館做吧檯工作, 
煮咖啡, 調酒, 切水果拼盤等等, 

通常有單的時候我們就在吧檯, 
沒單的話就會去幫外場的忙, 例如幫客人點餐, 去廚房端菜,
幫忙收拾餐桌等等, 當時我們開了一間分店, 
經理在分店主持大局, 而我是新人, 所以沒見過他;
我們餐廳有兩層樓, 廁所是在二樓, 
經常會有客人走錯, 走到廚房去,
司空見慣了!
所以我們經常會跟走錯的客人說 :
不好意思, 廁所在二樓喔!
那天, 我聽到廚房有按鈴, 有餐要出, 
可外場妹妹們很忙, 我正好吧檯沒有單, 
就進廚房幫忙端菜, 端的是炸豆腐, 
正要走出廚房, 迎面來了一位男士, 
我就面帶微笑的跟他說 : 不好意思, 廁所在二樓喔!
怎知他看了我一眼, 然後直接拿了一塊炸豆腐放進嘴裡, 
當時年輕氣盛, 又驚又怒, 直接開口大聲的罵了一句 :

你幹嘛吃我豆腐啊!!!!
話一出口, 我自己都覺得...................好像有些不妥........
可是................他吃的真的是豆腐啊!
當下廚房所有師傅們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看過來, 
只見那位男士愣了一下, 馬上反應說 : 
這豆腐炸得不夠酥脆, 端回去給師父重新炸過!
我當下愣住, 心想 : 你是在學"真實謊言"裡的阿諾史瓦辛格嗎?
這時我看到師傅們在竊笑, 主廚也叫我端回去給他吧! 
然後我看到那位男士過去和主廚說話, 
我轉回自己的吧台之後沒多久, 
那位男士直接走進吧檯, 面帶微笑的對我說 :
你是新來的吧台是吧?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這裡的經理!
啊!!!!!!!!!!!!!! 完了!! 當時.............真覺得自己"錢"途無亮了!!!
後來, 吧檯師父問我 : 發生了甚麼事? 經理為什麼要跑來
跟你自我介紹啊??
我不想多說, 只說沒甚麼, 
想說只要我不說, 應該也沒人會提這事兒!
哪知, 我們的會計主管是經理的老婆, 
她們辦公室比較早下班, 她六點下班時候, 走到吧檯,
調侃的笑著問我 : "聽說"你今天罵了我老公?
我真是..................連聲對她說 : 對不起!!! 真的是一場誤會!!!
她看到我尷尬的窘樣, 笑到不行,
吧檯師傅更是傻眼問我 : 你罵經理啊???
..........................
 真的是場誤會!!!!
不過, 那間餐館是我工作得很開心的地方!
經理並沒有秋後算帳, 心胸很寬大, 
那是我工作生涯裡很開心的一段時光!
好懷念啊!!
你們都還好嗎? 
下次回台灣, 希望有時間再回到店裡見見大家!!
願你們都平安健康!!

( 2021/07/16 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