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

2016081118:44
現在因為網路發達, 所以有放假時會看一些網路影片,
 有一天, 看了一段靈異影片, 據說那是監視器拍的畫面, 
一位超商員工在四周無人的時候整理架上貨物時,
手推車自動往前滑動, 他本來還不以為意, 繼續工作,
後來他身後架上物品無故自動掉落, 他聽到聲音,
走過去拾起物品放回架上,
沒一會兒又掉落, 他拾了兩次, 最後一次當他走回去時, 
貨品就在他眼前自動掉落, 他嚇得趕快跑人;
就在我看完這段影片後的隔天, 
我在倉庫拿衣服, 另外一頭的一包衣服不知何故自動掉下來, 
我愣了一下, 走過去撿起來放回架上,
才剛走回另一頭找衣服時, 那一頭這回掉兩包下來,

我看了忍不住笑罵 : 不要有羊學羊, 有牛學牛!!! 
( 新加坡戲 :"小孩不笨"裡面的一句台詞)
我沒嚇跑, 雖然倉庫也是只有我一人, 
我自言自語說完之後, 走回去把衣服再放回架上後,
沒有再掉下來了! 
我原本不是個神經過敏的人, 看太多這些節目, 知道一些"常識"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這些怪怪的現象................真的有點兒"怪"!
回想起來, 以前我在台中某高級餐廳當櫃台會計, 

餐廳通常在下午兩點到五點是沒有客人來用餐, 
所以我們會在那個時段到包廂小睡一會兒,
有一次我找包廂想睡一會兒的時候, 每一間都有同事佔領了,
只有最後一間沒有人, 那一間是唯一沒有窗戶的包廂,
沒開燈的話, 一關上房門就會暗到伸手不見五指,
我心裡暗爽 : 太好了! 這一間沒有刺眼的陽光,
可以睡得比較好! 
大約五點, 同事們都醒了, 開工了, 我聽到大夥在找我的說話聲,
我醒來走出包廂門口, 所有同事看到我從那間包廂走出來,

我看到大家驚訝的表情我也有點兒納悶, 
經理馬上跑到我面前問我 : 你在那間包廂幹嘛??
我回說 : 睡覺啊!
他又問我 : 有沒有甚麼事發生嗎?
我很納悶地回答 : 會有甚麼事發生嗎???
他接著又問 : 為什麼不去別一間? 偏偏跑最後這一間啊? 
你不覺得這間很暗嗎?
我傻傻地回答 : 就是因為很暗才好睡啊!
他整個傻眼問我 : 你睡在那裏有沒有甚麼感覺?

我想了一下回答 :  呃........... 有點兒冷, 下次要穿多一點兒睡!
他聽了警告我 : 不准再去那一間睡覺!!!
我覺得那間房不奇怪, 他比較奇怪!!
於是我問其他同事那間包廂有甚麼古怪嗎??
同事告訴我 : 那間包廂我們之前每個去睡的人都被壓...............
你難道都不覺得奇怪? 為什麼那間都沒人會進去睡嗎??
呃.........................我只有暗爽沒人跟我搶而已...............
其實當年我是真的不懂甚麼叫做"鬼壓床"????
那是甚麼感覺???? 沒人告訴我, 其實, 如果大家沒跟我說這些,
我應該還是會去那間睡覺吧! 被大家這麼緊張的問過之後,

心理上都覺得"怪怪的"了! 
有一天半夜, 我們家貓咪發出淒厲的叫聲, 不是叫春喔!
我第一次聽到我們家貓咪發出這麼大的淒厲叫聲, 
嚇得我坐起身來, 我看到身旁的先生也坐起身,
我問 : 發生甚麼事啊?
先生也說 : 去看看!
我馬上下床開門, 我門一開, 三隻貓咪看著我, 悄無聲息,
我對牠們說 : 你們剛剛是誰在叫??
三隻貓咪仍是不動的看著我,

我又對牠們說 : 三更半夜的不要這麼吵! 知道嗎? 
說完, 我關上房門轉身看先生已經躺回繼續睡了,
隔天早上我跟先生提起這件事, 先生莫名其妙地問我 :
有這事嗎? 我大概是睡著了沒聽到!
我驚訝的說 : 你沒聽到???? 你明明就起身還叫我去看看耶!!
他竟然完全沒印象................. 這.......... 算不算"怪"?
我們家為了節省冷氣, 雖然孩子有自己的房間, 不過我們都還是
同房不同床的睡一起, 有一天, 女兒問我 : 媽, 你昨晚夢到甚麼嗎?
我覺得奇怪就反問她 : 怎麼了嗎?
她告訴我 : 你昨晚睡一半大叫"你幹嘛? 不要啦!!" 是發生甚麼事嗎?
我完全沒印象, 但我說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如果自己大叫應該會醒過來吧?
先生在一旁笑說 : 真的! 我也被嚇一跳!
隔沒多久, 一天半夜, 先生突然躺在床上唱起歌.................
我坐起身時, 女兒也醒了, 我們倆對看後哈哈大笑起來!
早上我們談起這件事, 先生也是完全沒印象,
女兒揶揄的說 : 還唱男高音呢! 原來你水準還滿高的!
先生也笑說 : 那還用說嘛!
哈哈哈, 後來跟主管聊到說夢話這事, 她也告訴我一件趣事,
她和幾位同事住宿舍, 有天半夜兩位同事還在夢中能對話呢!
A同事在睡夢中叫B同事的名字,
B同事也在睡夢中回答 : 幹嘛?
然後兩人還對上話......................
哈哈哈...................與其說"奇怪", 我到覺得是"好笑"!
你呢? 半夜遇到這事,  會怕? 還是會笑呢?
再說一個烏龍的 : 有天晚上下班, 我走路回家的路上,
路邊一隻野狗躺在行人道上, 一動不動, 我怕狗,
即使是死狗, 老遠看到牠躺著沒動, 我就不敢接近,
想說可能死了.................... 心理默禱, 祝牠一路好走! 安息吧!
隔天, 上班路上 .......................牠迎面走來.................................